师范学院举行“感恩于心、与爱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31 15:33:34 来源:师范学院

    为加强当代青年大学生感恩教育,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增强班级团支部凝聚力,进一步发挥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3月下旬,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及体育教育专业近两千名在校生在各班团支部的组织下先后举行了“感恩于心、与爱同行”主题团日活动。据悉,此次由各班推选出的学生还将于四月初参加师范学院举办的“感恩于心、与爱同行”朗诵比赛。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集教育性、思想性于一体,内容紧扣“感恩”主题,各班学生通过演讲、朗诵诗歌、放映影片、讲感恩小故事、唱歌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向父母、向学校、向师生、朋友等表达出“感恩”之情。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也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这其中不乏满怀激情的演讲者,通过深情的朗诵,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共鸣和深思,感恩小故事生动的讲述使同学们于细微之处体会着“与爱同行”的涵义。        

“感恩于心、与爱同行”主题教育活动是积极引领当代大学生学会感恩的重要一环,不仅使学生们知道了如何感谢他人,也有助于学生能更好地把感恩付诸于行动中,在行动中懂得“得到帮助,勿忘感恩,施于帮助,不忘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