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书院校区2016级新生成长教育报告会暨新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27 10:11:28 来源:师范学院

 

    9月26日下午,师范学院在书院校区大礼堂召开了2016级新生成长教育报告会暨新生表彰大会。人文学院副院长王美凤教授、学生处学生公寓管理科科长李东升、师范学院部分辅导员和书院校区学前教育专业专科194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师范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晶主持。

    首先,学生处李东升老师宣读了优秀新生的表彰名单,老师们向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品,他们希望同学们保持高中时的学习劲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成为更好的自己。

    随后,王美凤教授对在场师生做了题为“弘扬关学精神,传承书院文化”的讲座。关学是由北宋张载所创立的,至明清时代仍然流行于关中地区的理学学派。王美凤教授介绍了关学的确立及主要精神,包括“立心立命”的使命意识;“民胞物与”的价值理想;“勇于造道”的创新精神;“崇礼贵德”的学术主旨;“经世致用”的求实作风;“崇尚节操”的人格追求。王美凤教授在介绍冯从吾与关中书院时说,“关中书院作为我校书院校区,其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成为西安文理学院教育事业不断发展的智慧宝库和动力源泉”,得到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此次新生成长报告会的举行,是师范学院新生教育中的重要一环,不仅使新生们深入了解了学校发展的历史,也对书院文化和关学精神有了深刻地认识,对弘扬关学精神,传承书院文化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