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7-01-11 10:10:19 来源:师范学院

时光匆匆,一学期又过去了,期待已久的假期就要到了,小编给大家献上最新的放假通知。

放假通知:

一、放假时间:2017年1月16日—2月18日。
二、学生于2月18日、19日报到注册,2月20日正式上课。
三、假期时间很长,大家一方面要注意安全,另一方面自己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别虚度。



 


安全不放假,安全不能忘!

 

谨慎出行注意交通安全:节日期间,交通拥挤,提醒各位同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有驾驶执照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 

假期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一、注意出行安全

寒假期间会有许多聚会,出行的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冬天路滑且雾霾严重,给司机师傅的驾驶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安全隐患很大。小编给大家提两点意见。

1、注意交通信号,不抢行,注意让行。

2、不做“三无”车辆,将自己的去向告诉自己的家人。

二、注意诈骗问题

寒假时间很长,有些同学可能会无所事事,这个时候正是诈骗分子下手的最佳时机,闲在家的同学一定要防范以下几点。

1、诈骗电话不要接:陌生号码打来而且只响了一声一定不要打回去,如果接到电话以各种理由要钱,遇到这种情况要先核实信息,然后再实施。

2、网络信息不轻信:电脑上总会有一些网页不停的弹出,千万不要点开看,里面的信息也不要轻信。

3、上门推销要拒绝:现在总会有一些人会以各种理由上门推销各种商品,这里面会有许多陷阱,这个时候我们要学会拒绝。

三、注意防火 

在假期,很多人都不注意火灾隐患,总觉得那离自己很远,所以总是容易疏忽大意。小编在这里希望大家关注消防安全,不要乱扯电线或电器长期使用不拔电源。另外临近新年,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更要注意火灾隐患(购买烟花爆竹选择正当的销售站点,质量有保障,不过现在雾霾这么严重小编还是希望大家少燃放烟花爆竹)。希望大家过一个有烟火气但没有火灾的假期。

 

 

 

2017年正式开始了

年关将至

 

小伙伴们无论在校继续学习

还是外出旅行走亲访友

都要眼观八方,耳听四方

 


假期快乐是大家的
安全的重要意义是自己的

 祝同学们假期愉快呀

  重要的事情还要嘱咐说三遍 



安全!安全!安全!


  

 

最后,祝大家都能有理想的成绩。预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