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垃圾不落地 师范学院更美丽”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02-21 20:12:05 来源:师范学院

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年春来到,校园里的花草树木枝繁叶茂、欣欣向荣,我们学习、生活在这样美丽而宜人的校园里,心旷神怡。为树立和展示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为建设我校文明校园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厕所等公共场所干净整洁,让烟蒂、烟盒在校园销声匿迹。为此,我们倡议:

一、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在公共场所和办公场所等区域内吸烟。

二、不乱扔烟头垃圾。以开展“烟头不落地、古城更美丽”活动为契机,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不随意丢弃烟头、纸屑等杂物。随时捡拾烟头、果皮、纸屑等废弃物。

三、争做环境卫生监督员。发扬主人翁精神,在身体力行落实好“烟头不落地”要求的同时,遇到随地吐痰及乱扔烟头、纸屑、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应该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人人争做讲文明、讲卫生、爱环境、守规矩的文理人。

四、同学们要自觉养成文明如厕的习惯,崇尚健康向上的厕所文化。

五、宿舍做到物品摆放整齐,卫生间无污渍、无异味,遵规守纪,确保宿舍安全。

亲爱的同学们,“烟头革命”、“厕所革命”创建的优良环境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不仅体现的是当代大学生的规矩意识和文明意识,更是提升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在细微之处展示的是一个人的素养、一个学校的形象。洁净、文明、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优良的校风和学风,我们势在必行,2017年,我们一起努力!

师范学院

2017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