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诚信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2-06-29 来源:教育学院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之本,立德之源,是人格魅力的体现。国家倡导诚信,社会呼唤诚信,人人需要诚信,讲究诚信,回归诚信,是对优秀传统的继承与发扬。为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诚信意识,树立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我庄严做出如下承诺:

一、学习诚信。端正学习态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抄袭他人作业、文章;撰写论文不剽窃他人成果;不伪造实验数据;不虚报成绩。

二、生活诚信。以诚为本,以信立人。做到诚信待人,说实话、办实事,言行一致,知行统一。

三、考试诚信。遵守考场纪律,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考出真实水平。

四、缴费诚信。按时足额交纳学费、住宿费、书费等费用,做到不弄虚作假,不恶意拖欠。

五、贷款诚信。如实填写申请信息,积极履行贷款合同,按时归还贷款本息,不恶意拖欠国家助学贷款,维护个人及学校的信贷信誉。若违反合同约定,我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和经济赔偿责任

六、受助诚信。如实填写资助申请信息,获得资助后不进行与自己经济情况不符的消费活动。

七、就业诚信。诚信求职,慎重签约,不恶意违约,做诚实守信的毕业生。

八、上网诚信。文明上网,不浏览非法和不健康网站;不编造、传播虚假信息,做网络的文明使者。

九、我愿意接受学校、社会各界及广大公众对我本人的信誉监督,志愿成为一个讲求信誉、遵守法律的诚信公民,并以此感到无比光荣。

十、若有以上不诚信行为,我自愿承担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