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学风建设我先行(一)
发布时间:2017-11-21 12:05:39 来源:师范学院

  学前教育 谭拓

  谭拓,2015级学前教育本科1班,预备党员。
    在大一的第一学期参加了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大二第一学期发展为预备党员。学习能力较强,在班里综合考评全班前十,大一已通过国家计算机一级考试。假期积极参加学校以及学院的活动,在暑假期间带社会实践队伍参加了小葵花社会实践和秦岭国际吉他艺术节。

  大学期间担任班长两年,大二担任学生会副主席,能够踏踏实实工作,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也收获了一定的经验。大三担任师范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幼儿师范系学生会主席,担任班干部期间,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关心同学,热心帮助同学,与同学们融洽相处,个人获得优秀学生会干部的荣誉称号,担任班长期间,班级获得市级和校级优秀班集体,活力团支部等荣誉。

  小学教育 王丹

  王丹,2016级小学教育2班,入党积极分子。

  身为一名团支书和小学教育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我时刻鞭策自己,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旷课,不迟到早退,积极协助辅导员、班长处理班里事务,在学生会中,我也发挥自己的才能,协助老师,处理好院里的工作,为师范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过院里的演讲比赛、元旦晚会、校级演讲比赛、师范学院女子足球队、第一届心理情景剧,在一次次的活动中,自己在一步步成长,能力也在一步步提高,现在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还进行党课的学习,思想觉悟都有了很大地提高。

  自己是个有些内向的人,但是,我觉得每个人的性格没有好坏之分,因为我自己的性格,比较踏实、稳重,所以在处理一些事情的时候,不慌不忙,有理有条,把事情做到最好,在这过程中,我结识了许多优秀的人,有了更多的朋友,他们促使我不断努力,努力让自己更好,努力让师范学院变得更好,我喜欢西安文理,因为它给了我平台和机会,那么,我就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让西安文理变得更好。

  应用心理学 杨梦璐

  杨梦璐,2016级应用心理学1班,入党积极分子。

  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和应心专业的办公室主任,我在学风建设上起了很大的带头作用。在大一就通过了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的我,给了同学们很大的鼓励和信心。对英语的兴趣和坚持也让我在去年获得了我校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的两个特等奖和省上的三等奖,还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的二等奖。近日,我负责监督我们班的英语晨读,以饱满的热情帮助班级同学备战临近的四六级考试。在热衷于学习英语的同时,我对专业知识也求知若渴。我大一两学期的专业成绩分别是班级第一和第二,综合考评均为第一,作为团干为班级的学习成绩带了个好头。优异的成绩得益于我平时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大家都知道大学是个活动丰富多彩的小社会,而我始终秉持着以学业为主的坚定信念,在课余参加很多志愿者或者组织活动的同时时刻把学习挂念于心,建立了学习小组,充分利用一切学习资源。日常上课也时刻遵守着校纪校规,沉着稳重,要求自己一个优秀大学生面貌坐在课堂上,能做到从不在教室吃早餐,上课不玩手机,不迟到早退。在坚守自己的同时,还严格监督管理着班级同学,团结班干部一起管理集体,争取把班风做正,把班级做好,为班级取得更多荣誉。

  体育教育 韩斌

  韩斌,2015级体育教育1班,入党积极分子。

  我是一个认真学习的学生,大学两年没有任何挂科,学年综合考评成绩和班级智育名次名列班级前茅,获得2015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年校级奖学金。我的各项专业能力也达到任课教师的表扬和赞赏。我认为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我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所以在每次考试后,都会总结一下学习经验。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每每看到自己可喜的成绩,我就会感叹只要有决心,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对于21世纪的大学生来说,光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还利用课余时间经常阅览计算机类的书籍,并参加了一些计算机水平的资格考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认为学习是学生的职业,这份职业同样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恒心。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我们只有不断汲取新知识,才不会落后,学习固然重要,一个人能力的培养更加尤为重要。

  学前教育 雷博

  雷博,2015级学前教育本科3班,预备党员。

  自升入大学以来,我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现在,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2015年11月加入青协以来,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参与十几次志愿者公益活动,探望敬老院老人,参加西安市“小葵花爱心夏令营”,和来自西安周边县区的孩子度过了四天朝夕相处的时光,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带来了温暖。自大一起,担任师范学院新闻网络中心干事一职,大二时担任幼儿教育系新网部长,大三时任师范学院新闻网络中心主编,及时准确报道各项赛事。

  在学习上,我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课堂上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请教同学。认真预习、复习、完成作业。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我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及时补充课外知识。自入校以来,我参加过口语考试志愿者活动、新生报到志愿者活动、团中央青年之声四个融合推进会议志愿者活动等。在参加志愿活动当中,也体会到了服务他人从而悦己的乐趣。

  学前教育 夏亦秋

  夏亦秋,2016级学前教育本科3班,入党积极分子。

  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刻苦,态度端正,在课堂学习中,可以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勤,课前认真预习,课后及时复习,学习成绩优异,大一两学期智育成绩排名第一、第二,综合总排名班级第二;在工作上,我在班级中担任班长、在学院学生会担任幼儿师范系新闻网络中心部长,班级中我沟通协调各班委和同学间的关系,及时与老师沟通各项工作。在学生会的工作中,学院举行的重大活动中我都能做好拍照记录工作,严谨对待微信公众平台的推送,并不断培养新人,为学院的宣传工作不断培养后续力量。日常生活中,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小学教育 张吉越

  张吉越,2016级小学教育2班,共青团员。

  我在班里担任学委一职,自担任学委以来,认真学习,上课认真听讲,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能将老师的要求准确无误并及时的传达给同学,也能将同学们的问题积极反馈给老师。这一年来,我学会了如何与老师和同学们相处,学会了如何更好的服务同学。入学以来从不迟到早退,没有过挂科现象,更没有旷课现象,学习成绩在班级前列。在今年上半年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在大二上学期获得“美德青年”的称号,并加入学生会担任秘书长一职。担任这个职位以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且参加了第十一期青马班的课程培训。

  应用心理 张海

  张海,2015级应用心理学1班,预备党员。

  在校期间,我学习认真刻苦,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在课上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在课后与同学商量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异,并获得二等奖学金。在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把团日活动安排的有声有色,在工作中敢于接受任务,敢于承担责任,参与班级活动的策划以及实行,组织同学积极参加活动;担任宣传部部长期间,我能够组织宣传专业的各项重大活动,严谨仔细地做好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保质保量地做好宣传的第一扇窗。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部”、“院级学风建设突出个人”等称号。我能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弱点,并积极地改正自己的缺点,思想上武装自己,2016年12月14日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学风不是约束我们的行为,而是为我们行为提供了可发展的空间,让我们能在学风建设过程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改正不足并不断完善自身发展,让我们成为新时代所需要的全面发展的人才。

  体育教育 周世淮

  周世淮,2016级体育教育1班,入党积极分子。

  我是班级团支书兼体育教育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在学期内自己也没有丝毫松懈,积极学习专业知识。第一时间倡导和宣传大家为英语四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做考前的复习和准备!

  学院提出学风建设同时,宣传部第一时间将学校及学院的思想和学风建设工作宣传到体育系所有班级内,让大家能积极投身于班风建设中并定期发现班级内存在的生活问题和学风建设问题,让每个同学都参与本团支部建设与班级管理建设当中。在学风建设中培养大家的集体意识,在潜移默化中逐渐提高班集体成员的自理自治能力。

  学前教育 杨培婷

  杨培婷,2016级学前教育6班,入党积极分子。

  我2016年高考结束,报考志愿时义无反顾地写下了西安文理学院,并且在九月份成功地成为师范学院的学生。在书院校区的一年里,在班级中担任生活委员一职,我待人诚恳、友善,秉持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将正确的东西赋予正确的意义。回迁高新校区后,我展现出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思想上,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严格要求着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将此信念落到实处,并成为了29期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上踏实勤恳,虚心求教,认真负责地完成工作。学习上能够抓住点滴时间,做到学前有准备、学中勤思考、学后见成效,加强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在宿舍,与舍友一起打造并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我在面对一些困难和挑战时,还有一些不足,在以后的时间内,我会积极改正,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