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学风建设我先行(二)
发布时间:2017-11-22 12:12:52 来源:师范学院

  师范学院学风建设我先行(二)

  学前教育 李东妮

  李东妮,2015级学前教育1班,入党发展对象。

  在校期间,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在上一学年中综合考评位居班级第一,并且通过了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市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在工作中,态度认真负责,大一起担任班级文艺委员,现任幼儿师范系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在职期间,坚持与同学互帮互助,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与同学共进步为己任,组织同学们参加了各种形式的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绩,因此获得“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志愿者”、“校级优秀团员”等称号;生活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迟到早退,并且始终向党看齐,拥护党的领导,学习党的相关政策与理论知识,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清楚认识到自己的弱点和不足并且努力改正。

  优良学风的建设需要长时间的努力,一旦形成,可使学习者受益终身。因此,要努力的去提高自己,锻炼自己,并且竭尽全力地帮助他人,共同促使优良学风的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体育教育 吴艳

  吴艳,2015级体育教育2班,共青团员。

  委员兼体育系生活部部长。以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为目的,营造良好校园气氛,提升文明素养,在团队的通力配合下,将生活部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能够真正起到活跃校园文化的作用,为同学们撑起一片快乐的蓝天,从而建设一个良好的学风环境。在学习上,我不但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课技术,学习多种运动项目。对于文化课也十分认真,在班级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生活上可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并且养成自身良好的生活习惯。带动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实践活动,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我认为生活部是一个团体。所以在每次活让本部门的委员共同参与和组织,并采纳他们提出的新颖和创新的观点,着重培养和加强他们的合作意识。生活部在做好自己的工作时,积极配合学院和学校的各项工作,积极协助学生会和团总支各部门的各项工作,力争将生活部的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学前教育 王潇卓

  王潇卓,2016级学前教育3班,积极分子。

  在校期间,遵守纪律不旷课不早退、学习态度认真端正、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大一期间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年综合排名班级第一;工作上,担任院学生会学前教育新闻网络中心副主任,我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运用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做好学院的宣传推广工作,力求将每件事做到最好;思想上,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自我的思想高度。在本学期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党课培训中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加强了党性修养;生活中,尊敬师长,待人真诚、与同学间关系融洽,乐于助人。暑假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社会实践潜力,促进全面发展。学风建设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今后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利用现有资源,为学院学风建设助力。

  小学教育 门鹤立

  门鹤立,2015级小学教育3班,预备党员。
   在大一的第一学期参加了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大二第一学期发展为预备党员。学习能力较强,两年综合考评均为全班前三。大一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大二获得励志奖学金,大一通过国家计算机一级考试,英语四级;大二第一学期通过英语六级考试。积极参加学校以及学院的活动。
   大学期间担任班长,能够踏踏实实工作,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也收获了一定的经验。担任班干部期间,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关心同学,热心帮助同学,与同学们融洽相处,个人获得优秀学生会干部,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一直以来,我都坚信学习一定是有用的,尽管大学的学习压力不像高中那么发,但仍然要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做到最好。为明天做的最好的准备,就是将今天的事情完成的尽善尽美。

  学前教育 徐琪琪

  徐琪琪,2016级学前教育7班,积极分子。

  班级内担任班长一职,担任班长期间班级内班风稳健,学风不仅优良更是轻松有趣。

  大一有幸在古色古香的书院门待了一年,超喜欢书院的学习环境和可爱的老师们,大二来到我校本部,感觉很棒,能够体验两种校园生活,这样看来是绝对赚到了。大二初到本部时居然有一种这节奏太快的感觉,从刚开始迷糊的找教室到现在闭着眼睛也能搜寻地点,其中过程大家也都懂了。很喜欢这个丰富多彩的西文理,有很多课外活动,按理说大二了应该对社团没有那么的期待与兴奋了,但是班级内的小伙伴都还是积极的报名社团,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之余参与各个社团活动,我本人超级喜欢跆拳道社团,为教练们打call了。师范生的幸福之处可能就在于此,很多种体验,学习中展现出不同于平常的有趣学风,在兴趣中学习效率自然也会提高。

  当然除了丰富的课后生活之外学习是主要的,在多种活动进行时肯定也不能落下功课,有时候看着宿舍里放着的多种上课用的工具时会些许发呆,颜料泡泡泥还有泥巴作品,每一样都很喜欢,看着一件件作品都很有成就感。生活处处皆精彩,探索新事物,开拓视野,获得更多的珍贵体验,这些不失为一种快乐。

  用积极向上的态度热情认真的对待生活,在取得一些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暴露出了自己不少的缺点。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定当扬长补短,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学习,踏实工作,最后我希望我们1607的所有小可爱们越来越棒。


  应用心理学 许雅琪 

  许雅琪,2015级应用心理学1班,积极分子。

  我现在在班级中担任班长,积极建设班级学风,并取得过比较好的成绩。曾经带领班级获得过校级先进班集体的称号以及市级先进班集体的称号。本人思想上积极向党看齐,向组织靠拢,因为积极表现,成为了积极分子,经过学习,顺利获得了积极分子党课结业证。并且被组织选为发展对象,现在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虽然我还不是正式党员,但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积极表现,早日转正。学习上刻苦努力,曾经获得过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被授予三好学生,美德少年,校级公益优秀团员等称号。成功考过英语四级,现在刚刚参加完教师资格证以及心理咨询师三级证的考试,相信自己也顺利通过。本人积极建设班级学风,在大二第二学期,为了可以使班级的同学都能考过英语四级,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比如组织考过的同学的进行学习经验交流,每天晨读期间播放英语听力等。在我组织的活动以及同学们的配合下,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班级里的四级通过率达到百分之四十三。在班级的日常管理中,我也能够较好的完成辅导员老师交给的工作,因为良好的管理以及为班级服务的态度,在班级中有一定的群众基础。与同学们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在生活中,本人乐于助人,勤俭节约,曾经在校外做过一些能够提升自我,累积社会经验的社会实践。以上就是我的个人介绍,我认为学风建设很重要,它可以在班级中营造出一种浓烈的学习氛围,使得同学能够更好的完成学习任务以及提升自我,我愿意为学风建设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起好带头作用,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学前教育 鱼德宝 

  鱼德宝,2016级学前教育1班,共青团员。  

  大一之初,我就给自己定下目标,要刻苦努力地学习,珍惜学习的机会并继续不断深造。在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帮助下,我在学习、思想、工作等各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收获颇多。

  在人才素质激烈竞争的当今时代,要适应时代的发展,就要不断的完善自我。我知道学风先进个人的标准是不仅要求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更要求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所以一直以来这都是我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一步一步地朝这个目标在前进、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并在实践中磨练意志。

  在学习方面:我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并且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在学院老师的谆谆教导和与同学的相互学习中,经过努力,从第一个学期班级二十五进步到第二学期班级第五。成绩已是历史,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不断地超越自己制定的新学期学习计划,更加努力地充实自己。

  在课外学术活动方面:我能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等组织的各项活动。其中,学校组织的广播体操比赛、运动会还有暑假社会实践等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尤其是暑期的社会实践获得优秀个人称号;学院组织的毕业汇演、毕业晚会、幼儿创编操、舞蹈大赛等既是参与者也是工作人员;还参与了单招考试、陕西省高考口语考试……参加这些活动让我的文体艺术与身心在不断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在日常生活方面:我能够做到自强自立,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勤俭节约,能够主动的融入到集体当中,与同学和睦相处。曾担任班级的组织委员,我工作认真负责,服务意识强,注重团结合作,有较强的组织和工作能力。为了锻炼自己,提高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我加入学生会成为系学生会体育部和组织部的干事,经过努力工作与学习,大二时通过竞选担任学生会副主席一职。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以及为人处事应注意的问题。最重要的是,我得到了锻炼,丰富了自己的阅历。

  总之,回首大一一年的学习与生活,我取得了进步,学会独立,学会给予帮助,学会绽放自信。当然,在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还会如此,并且要做的更好,无论是哪方面都要做到最好,我相信,我可以!

  小学教育 张梓由

  张梓由,2016级小学教育1班,积极分子。

  曾担任班内副班长一职,现任学生会小学教育系新闻主编。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热爱学习,团结进取,不断激励自己,励志要成为优秀的社会青年!我不断提高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参加并组织过学院大大小小的许多活动,校园的街街角角总能看到我的身影。我热爱唱歌,热爱戏曲,热爱摄影,犹如每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一样热爱着这个社会!在学习生活上不断提高自己学习生活作风,无不良、不当行为以及嗜好。学习上做到上课不早退,课上不违纪,思想上紧跟党和共青团的领导,将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当做自己终身理想!我非常愿意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在学习上,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永远是最主要的任务,因此我一直努力的学习,不断积累知识和经验,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生活中,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必须做好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准备,因此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这个方向发展,当周围的同学有困难时,我也是积极主动经我所能的去帮助他们,当我有错误时,我也虚心听取他人的教诲。我知道,在很多方面做的还不够好,但我会更加努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积极预备着!


  应用心理学 马煜松

  马煜松,2017级应用心理学1班,共青团员。

  在经历了半个学期的大学生活后,我对西安文理学院的一切陌生而又熟悉。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张张自信,执着的面庞,一幅幅鲜活,亮丽,多元的生活图景,都让我感受到了这所学校的底蕴。我校开展的学风建设活动,让我们保持对学习的高度热情,督促我们不断前进。作为系学生会的一员,自然要积极参与,争做表率。自开学以来,我仍保持着高中的良好学习习惯,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上课认真听讲,作业及时完成,不敢有丝毫怠慢。同时,我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比如:知识讲座,竞赛,科技活动等。我每周也会抽出固定时间和同学去图书馆借阅书籍或自习,并带头参加读书活动。学风建设在路上,我们也在改变。不再在教室里吃东西,上课积极发言,主动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谨记“学风建设从我做起”。

  大学四年,最重要的莫过于学习,这里有丰富的学习资源,有最优秀的教师团队,有上百万册经典书籍,但是这一切,都需要良好的学风,才能发挥它们的作用。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无止境,我们在努力!


  学前教育 徐旭

  徐旭,2017级学前教育4班,积极分子。

  平时在班级里,以集体利益为重,尽力为班级服务,团结同学,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学习上态度端正,刻苦努力,追求上进;生活中乐观积极,随和善良,并且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宿舍里认真做好值日,保持宿舍整洁。

  从刚入大学时的兴奋到步入正轨时的忙碌,时刻提醒着自己要充实度过这四年而不是虚度时光,要树立近期远期目标,风雨兼程,坚定自己的方向。同时会积极参加部门工作,社团活动,发挥自己长处,做力所能及的事,历练自己,提高能力。相信四年的大学生活丰富又难忘,也相信自己的梦想终会有落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