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学风建设我先行(七)
发布时间:2017-11-27 18:09:25 来源:师范学院

  师范学院学风建设我先行(七)

  学前教育 严青

  严青,2015级学前教育3班,入党积极分子。

  自进校以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大一第二学期参加了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大二第一学期参加青马班培训并顺利结业。

  在班里担任团支部书记和心理委员,工作中能够认真负责,在2016年度被授予市级“五四红旗团组织”称号,2017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三等奖;个人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在生活中可以做到关心同学,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不迟到早退不旷课;在学习上认真刻苦,严于律己,大学期间无挂科,并在大二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社会实践工作中积极参与, 加入了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认真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校级招生就业处综合评价招生工作,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暑假期间参与了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志愿者协会和西安市青少年宫一起举办的第十三届“三北”地区省会城市青少年宫文艺汇演活动,被评为优秀志愿者,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作为一名学生,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当之无愧是学习,不仅要学好本专业的文化以及技能知识,更应扩展自己的视野,把目光放的更长远,努力充实自己,在平时的学习与生活中,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起好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小学教育 许巧巧

  许巧巧,2016级小学教育4班,共青团员。

  在班里担任学习委员,在学院担任学习部部长一职,大一获得“优秀团干”荣誉证书,现正在参加青马班培训,努力学习,积极主动配合老师,不迟到早退,尽心尽力为大家服务,认真负责的做好各项的工作,积极参加学校各项的活动,如元旦文艺晚会,篮球赛,足球赛等。学习方面,努力刻苦,诚实守信,获得单项奖学金,并认真对待考试,并取得优秀的成绩。生活方面,在学习专业课之于,也积极主动的学习各种技能,提升自身能力。社会实践方面,暑假期间参加了世界西商大会的志愿者,认真负责的完成志愿者工作。并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认真做好老师交给我的每一件任务,努力让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学前教育 雷玉

  雷玉,2015级学前教育3班,入党积极分子。

  在校期间,态度端正,学习刻苦,做事负责,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以身作则。时刻以学习为主,大一各科成绩优秀并高分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大二综合考评在班里排名第一,荣获奖学金;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大二先后参加了青马班培训和党课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大一大二暑期分别为西安市“小葵花”爱心夏令营和“三北”青少年文艺汇演提供了志愿服务,并被评为市级优秀志愿者。
       大一担任校青协组织部干事,大二担任校青协组织部副部长及师范学院幼儿师范系青协会长,大三担任师范学院幼儿师范分会副主席。在此期间,能够团结同学,认真工作,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除此之外,还参加了讲故事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科研协助等多种有意义的活动,不断充实自己,在一点一滴的行动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雷玉,2015级学前教育3班,入党积极分子。
      在校期间,态度端正,学习刻苦,做事负责,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以身作则。时刻以学习为主,大一各科成绩优秀并高分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大二综合考评在班里排名第一,荣获奖学金;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大二先后参加了青马班培训和党课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大一大二暑期分别为西安市“小葵花”爱心夏令营和“三北”青少年文艺汇演提供了志愿服务,并被评为市级优秀志愿者。
       大一担任校青协组织部干事,大二担任校青协组织部副部长及师范学院幼儿师范系青协会长,大三担任师范学院幼儿师范分会副主席。在此期间,能够团结同学,认真工作,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除此之外,还参加了讲故事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科研协助等多种有意义的活动,不断充实自己,在一点一滴的行动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应用心理学 李岚清

  李岚清,2017级应用心理学1班,共青团员。

  学风建设我先行。我自小就是一位喜爱钻研,学习的优秀学生。

  在生活上,我能达到活中有学的境界,何为活中有学?,既在生活中学习,把学习应用到生活中,体验学以致用的乐趣。

  在学习中,我乐于学习,因为我能发现学习带给我的快乐与兴趣,它能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体悟知识之深渊,感悟世界之美妙。

  在交往中我乐于交往,尤其交往或带领同学们在学习中交往,交往中学习。来到了西安文理学院,我尤其能感受到大学学风的改变,如果说在高中的我们学风优良整体的话,那么大学的学风就是优秀独立,为何这么讲?。在大学,我们能看到很多在学习中优秀的人,可这些人大多都是独立学习者,他们在图书馆独自复习,在自习室独自复习,大学是一个独立的社会环境。在大学你看到的学生大多都是漫无目标的,所以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大学生活对独立自学能力的严格要求。所以我们急需建设优良学风。作为一名从小喜爱学习的学生在大学真的觉得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因为大学的学习城府很深,我们应该认真钻研,最后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我总是推荐我的舍友、同学们认真学习,有空就去图书馆,我想让他们一同与我学习,展现优秀学生的魅力。我要从同学开始,影响到我们班、我们学院、我们学校。学风建设我先行!

  学前教育 吴鑫盈

  吴鑫盈,2016级学前教育3班,入党积极分子。

  在班级担任团支书,主要负责班级日常管理工作,在幼儿师范系学生会担任党员工作站副站长一职。曾获得“2017综合评价招生工作优秀志愿者”、“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优秀活动者”、“西安市小葵花爱心夏令营杰出志愿者”、“三北文艺会演优秀志愿者”等荣誉证书。

  我自觉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处处以班干部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带头作用。群众基础扎实,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观念强,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文体活动。

  在思想方面,我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不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许多的生活上的考验、挑战和历练,更加锻炼了自己的社交、组织和表达能力。
        在学习方面,我从来不放松自己,在努力学好各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不停的将知识进行运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我也会更加努力的要求自己,不断的提高自己。
        在工作方面,作为班级团支书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努力做好班级班会的开展和记录以及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作为党员工作站副站长,我积极考察值班等日常工作考勤,认真负责的完成自己的各项工作

  在生活方面,我热爱生活,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我喜欢每天忙碌且有规划的生活。面对未来,我充满了信心, 我也始终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的明天会更美好!

  体育教育 王蕾蕾

  王蕾蕾,2015级体育教育2班,入党积极分子。

  学习中,我脚踏实地,求实创新。一直努力的学习专业课知识,掌握了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相结合的分析方法。了解我国对外方针政策、法规以及国际政治的理论前沿和政治学、世界经济的发展动态。为提高自己的社会交往和各方面知识的运用能力,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这些经历,不仅增强了我吃苦耐劳、自理自立的能力,还提高了我与别人合作与交往的能力。

  思想上,我积极要求上进,以党员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我还利用课余时间深入了解各系团总支、学生分会和学生社团的日常职责及工作情况,协助各学生团体之间开展联谊活动,增进了各学生团体之间的交流。通过这些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还丰富了校园文化,充实了新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团队精神.

  在可贵的四年大学生活里,我经历了人生不曾有过的许多东西,我只能说四年助就了我成功的一半,我自信能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毕业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

  学前教育 席姣姣

  席姣姣,2016级学前教育4班,共青团员。

  我是一名学习认真刻苦的学生,上学年学年综合考评在班级前十,在大一第一学期通过四级考试,在大一第二学期通过六级考试,并且在本学期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例如如何更好地与同学、老师相处;如何提高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等。  在校期间,我学习努力,态度端正,在课堂中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从不迟到、早退、旷课,做到课前认真预习,课后巩固复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对于学习及班级事务,我严谨对待,认真负责。在课余时间,我会阅读许多对自己学习、生活有关的书籍,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也会去旅游,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很荣幸能够成为学校学风建设中的一员,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建设书香校园!

  小学教育 张雨晗

  张雨晗,2017级小学教育2班,入党积极分子。

  在班里担任班长,为西安文理学院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并在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加入了学生会的礼仪部和文艺部,在班里关心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向上,健康进取,品学兼优,德才兼备,具有班级带头作用。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如宿舍评比,趣味运动会等等,对待事情充满热情,对待生活充满希望,能对很多事情产生良好的兴趣并且可以积极对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办事效率高,组织能力强,善于和人沟通,具有良好的领导能力。

  学前教育 王莹莹

  王莹莹,2017级学前教育5班,入党积极分子。

  在大一的第一学期参加了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结业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高考后本着离家近的原则,我选择了西安文理学院。8月27日,我第一次来到西安文理学院书院校区,没想到的是,市中心的热闹非凡下竟然有这样静谧的街区,它像是一位老者,为我们诉说着西安这座古城的变迁。接下来的美好生活也证实了我最初的想像。严肃和蔼的老师,温柔友善的同学,一草一木都散发着安逸。这里没有闹市区的灯红酒绿,这里没有老城区的嘈杂混乱,仅有的只是同学们阵阵书生和悦耳琴声。

  我每天都在监督自己,以前懒散的我如今好像被一种无形的力量鞭策着。坚持每天尽早起床,组织同学们上早操,接着,我会去练半个小时的琴来开启我一天的生活。

  个人的生活和学习,班级的事情,青协的工作,11月份的党课培训等,这些都让我深刻的认识到我自己必须更加努力。在工作中切实关照到每位同学,关注同学们每时每刻的心理以及学习近况,不让每个同学掉队,同时也要自律,努力给同学们树立一个正确的向上学习标杆。让老师放心,让家长安心,更要让自己不负青春好年华!

  愿从容。

  愿果断。

  愿自信。

  应用心理学 付佳

  付佳,2017级应用心理学1班,共青团员。

  我们在金色的九月份进入大学,转眼间,已经过了三个月,如今我已不像刚进入大学时那么懵懂,也不像学长学姐们那样老练,时间总能教会我们一切。大学生活是绚丽多彩的,我希望我可以去好好享受这四年,同时不断成长与进步。

  刚开学时,我加入了学校的击剑队,并跟随击剑队的学长学姐们到广州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这项运动,虽然我们新生没有上场,但是看着学长学姐们在击剑道上挥洒汗水,内心也会不由得紧张激动起来。无论是受伤还是疲惫,他们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比赛,所以此行让我感受颇深。这是一项非常有魅力的运动,在此过程中我们都能学到很多东西,希望我可以在大学四年里专注的去训练,成为我内心最想成为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