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4年西安文理学院冬季越野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28 11:33:52 来源:教育学院

各学院: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美丽中国梦的理念、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八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的精神,更好的掀起我校广大师生冬季锻炼的热潮,磨练大学生意志品质,培养冬季锻炼习惯,进一步增强师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根据我校体育工作委员会“阳光体育活动”工作安排,拟定于20141226日举行我校冬季长跑比赛。现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我国第八届阳光体育冬季长跑以阳光体育绿色公益跑为主题。倡导有条件的学校筹建阳光体育公益林,以学生冬季长跑期间跑步里程的累计数兑换树苗,种植在阳光体育公益林里,将长跑活动与净化空气、保护环境相结合,让每个学生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为环保出一份力;没有条件的学校可组织学生在本校阳光体育宣传栏上或本校校园网络上设置虚拟的阳光体育公益林。大学生每累计20000米兑换1棵树苗。学校将换算的树苗总数量和冬季长跑活动总结材料一起上传到阳光体育互动平台(www.sunnysports.org.cn),作为优秀学校表扬的重要依据。2015年春季全国阳光体育办公室将在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及部分地区设立全国阳光体育公益林,届时邀请部分优秀学校代表参加阳光体育公益林义务植树活动。

 各二级学院可依据国家要求,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开展具有时代特色主题的冬季长跑活动,积极参与国家阳光体育互动平台(www.sunnysports.org.cn),为我校及各学院的“阳光体育”争彩。

、活动安排

冬季长跑比赛分为两个阶段:

1.2014年11月27----12月24以各二级学院为单,尽快组织本学院师生积极开展长跑活动并选拔队员、进行长跑运动训练。

2.2014年12月26下午开展全校冬季长跑比赛。

三、活动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在早操、课外活动、节假日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长跑活动,结合各院实际,举行有特色主题的选拔赛,确保参赛选手的水平。

  2.按照规程报名办法按时报名,做好队员的体检及训练工作。

  3.校各个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活动开展,积极参加到冬季长跑活动中来。

 

附件:2014年冬季越野赛比赛规程

 西安文理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

2014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