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西安文理学院第六届新生广播体操比赛相关事宜通知
发布时间:2012-11-02 来源:教育学院

各部门、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实施全民健身纲要,切实推动我校阳光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我校学风、校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健康意识,提高学生早操质量,经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于十一月下旬举办"2012年西安文理学院第六届新生广播体操比赛"。特此通知,望各学院领导和相关人员认真组织,做好参赛准备。
一、集合时间及地点
时间: 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下午1: 30。
地点: 学院东田径场。
二、比赛时间
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下午2: 00。
三、比赛项目
第九套广播体操
四、参加对象
各学院在籍的2012级学生(伤残除外)。
五、报名办法
1.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加比赛的人数必须达到总人数的95%以上。
2.各单位领操员报名单于2012年11月9日中午12: 30-13: 00送交体育教育专业办公室,同时进行抽签决定广播体操比赛顺序。11月12日领取参赛号码布及秩序册(在王荣升老师处,领取时交押金50元,赛后必须交回全部号码布后方可返还押金)。
六、比赛办法
分 组: 本次比赛设公体甲组(一年级人数在300名以上的学院)、公体乙组(一年级人数在300名以下的学院院)、专业组(体育教育专业)。
比赛分值: 做操质量分占80%,全勤占2%,领操员占5%,精神面貌占5%,服装占3%,整体效果(动作整齐度、力度、节奏)占5%
七、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1.公体设甲组、乙组;以组别参赛队个数按比例予以奖励(各组别按参赛队个数的30%--40%录取)。
2.设优秀领操员奖(公体十八名,专业二名)。
3.设优秀组织奖一名。
4.设优秀表演奖一名。
5.设精神文明奖四名(由学生处、团委、宣传部评定)。
八、比赛要求
1.运动员必须服从裁判,听从指挥,遵守比赛规程,贯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方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2.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服装必须统一。
3.各学院在进行比赛时体育委员必须面向主席台,向裁判长报告人数,领操员(占5%)必须做镜面示范。
4.各学院在比赛时运动员要做到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合拍、有力、到位。
5.非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观众不得进入比赛场地。
6.未尽事宜,由教育学院补充通知。

西安文理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
201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