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王雅荔参加第三届中国人民大学教育法律与政策论坛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7-10-15 09:00:52 来源:师范学院
10月14日,第三届“中国人民大学教育法律与政策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邀请到欧洲教育法律与政策协会主席Jan De Groof、美国戴顿大学教育法学教授Charles Russo、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育法学教授Fred Dervin等国际知名学者。会议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大全主持,我院青年教师王雅荔博士参加了大会,并做了《高校学位类纠纷指导案例的司法逻辑证成》的主题发言。

    王雅荔博士以目前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指导性案例38号、39号为研究切入点,通过对比两例案件的原始判决书和指导案例文本,推导出学位纠纷类案件的司法逻辑,以期实现指导性案例的司法功能。与会学者对该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并对西安文理学院在教育法学研究领域的努力给予高度赞扬与鼓励。

    教育法律政策研究是随着我国依法治国战略的推进逐步产生和发展起来的一个新兴交叉学科,它以法治思维研究教育现象,综合运用教育学、法学和公共政策的理论与方法来研究教育活动和教育管理的政策法律问题。第三届“中国人民大学教育法律与政策论坛”的主体为“变动之中的教育版图-:教育改革与法律”(The changing landscape:new directions for education and the role of law in educational re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