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应用心理学专业就业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11-15 15:59:04 来源:师范学院

  11月15日下午四点,师范学院在明德楼B0312召开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就业专题工作会议。学校招生就业处冯宁处长、雷锋主任、学院张雁书记、蔡军副院长、张喜平书记助理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教育科学系主任王雅荔、教研室主任苏小路、杨爱华、应用心理学李景华教授、学工办邵力主任、就业专责王开元、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班辅导员张苗等老师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雁书记主持。

  此次就业专题工作会议创新形式,将学校职能处室、学院教学负责人、学院学工就业负责老师及专业一线教师这四方人员组织起来,分别从学校制定政策层面、人才培养与运行层面、学生工作层面、课程专业建设层面这四个维度为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就业工作把脉号诊、出谋划策。经过热烈讨论与务实分析,最终在建立合理的专业就业观、与时俱进更新就业理念、结合就业思考专业课程建设、结合就业增加职业能力培训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形成初步规划。

  李景华教授介绍了专业发展历程,随后她介绍了专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出现的困境,她最后提出了对专业发展的希望。

  冯宁处长在肯定专业建设价值与办学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实现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与市场需求对接,教学内容创新与学生职业能力对接,学生生涯教育与充分就业对接的专业发展建设性建议,同时表示按照学校放管服的要求,配合学院做好相关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蔡院长对这次专题会议表示高度赞同,对系上教师提出专业要求,尽快落实培训辅导等短期机制,更要明确定位、突出特色、提高质量,根据就业现状与数据反推培养目标与模式的改革方向,在无法有效进行专业分流的基础上培养一专多能人才,建立全员参与学科建设的长效机制。

  张雁书记代表学院对招生就业处表示真挚感谢,并希望此次会议达成的诸多共识能具体落实执行到学院的就业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