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关于提高学生教师资格证通过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16 15:30:49 来源:师范学院
12月15日下午两点半,师范学院在明德楼B0312会议室召开关于提高学生教师资格证通过率研讨会,副院长曹莹,党总支书记助理张喜平,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办公室及学工办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曹莹通报了各专业2015级学生教师资格证笔试通过率情况,详细解读了教师资格证国考背景下,我院师范类专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尤其是学生教师资格证通过率对于师范类专业认证及学生顺利就业的重要意义,希望各系、各教研室深入了解相关政策,从专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通过率。

    各系、各教研室主任针对如何提高通过率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在后期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要加大教师教育类课程比例,相关课程教师在教学中要有意识的加入应对考试的内容。张喜平表示学工办会要求辅导员从就业的角度加强对于学生考取教师资格证的积极引导。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提高学生教师资格证通过率上升到影响师范类专业生存发展的高度,全院上下将会通力配合,共促学生顺利考取,为今后师范类专业成功认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