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建档立卡精准资助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8 14:23:42 来源:师范学院

  为切实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帮扶工作,1月18日,师范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对浐灞、长安的四家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

  为了保证每一位学生及家长知晓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辅导员老师在细致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生活等情况的基础上,再次将相关资助政策向学生及其家长进行详细的讲解,打消了学生有关经济问题的后顾之忧,并认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校有关精准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辅导员老师结合专业特色,为受访家庭介绍了学生的学业及生活规划,并告知学校的勤工助学岗位,保证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鼓励学生用自己的努力来为家庭分担经济问题,确认学生的《高等本专科学校资助政策简介》及《致家长的一封信》,并就学生的在校情况与家长进行了交流沟通。

  为了表示学校对建档立卡户及贫困家庭学生的关心,老师们还为每位受访家庭送去了米、面、油。

  建档立卡学生走访工作,不仅给经济困难家庭带来了温暖,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与殷殷期望,使学生及家长均感受到学校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视与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自立自强,在提升自身各方面素质的同时也要对学校和社会常怀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