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国际港务区小学教育培训“221”工程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21 18:09:50 来源:师范学院

    4月21日,经过双方反复论证,全力打磨的“221”培训项目,在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多功能厅顺利启动。我校副校长王晓萍,科技处处长王光,师范学院院长王志强,副院长查毅,小学教育系王华教授及项目组成员参会。启动仪式由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韩婷婷主持。国际港务区各学校领导干部,参训老师200余人参加仪式。
    本次培训依托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将通过2年时间,完成全员培训和种子培优2个阶段任务,最终实现1个培训目标:打造教育强区。韩婷婷副局长首先向与会者解读培训工程实施方案,教师代表常悦作表态发言,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在讲话中,向西安文理学院的专家学者表达感谢,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让全体教师实现专业化发展,将国际港务区打造成富有特色的教育强区。
    王晓萍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与国际港务局2017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培训是双方的首次合作,师范学院具有百年的教育历史,小学教育专业是市重点扶持专业 ,我们会整合国内省内教育资源,通过通识课程集中,学科课程分散的方式进行培训,为国际港务区教师专业化发展助力。
    启动仪式后,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李会功老师做了题为《微课的设计制作与应用》的专题讲座。下午,王华教授的《幸福教师的专业成长》也得到了在场老师们积极参与,老师们体验到只有幸福的老师才能有幸福的教育。

西安文理学院副校长王晓萍讲话

双方参会人员合影 

 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李会功老师做《微课的设计制作与应用》的专题讲座

 

 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王华教授做《幸福教师的专业成长》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