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理学院成功承办2018年世界定向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6 00:19:12 来源:师范学院

  5月26日上午,“世界定向日暨中国定向周”陕西省首届学生定向周系列活动在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成功举办。

  该赛事旨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和普及定向运动,提高我校定向专业教学与师资水平。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培训处主管石赛佳,师范学院副院长查毅、向华,陕西省学生体协定向运动专业委员会主任康建、秘书长李明、副秘书长李勇、委员闫道明、冯建强、高磊磊等。查毅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李勇代表定向专业协会讲话。

  本次活动共设定向积分赛、校园短距离赛和亲子定向游艺等项目。随着一声枪响,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等12所高校的近800名学生展开角逐,虽然夏雨如注,依然挡不住师生们对定向运动的热爱,雨中奔跑看图已是西文理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最终西安体育学院、西安理工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代表队斩获佳绩。

  同时在我校体育馆进行着热闹的亲子定向项目,父母和孩子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定向方位角游戏和亲子花园定向体验赛,通过定向活动,孩子们体会到了定向运动的魅力,增强了亲子之间的交流意识。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快乐的笑容。

  赛后协会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我校优美的自然环境举行定向运动给予了高度赞赏,表示以后会将西安文理学院作为陕西定向运动比赛赛点之一,希望西安文理学院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为定向运动在陕西赛区的宣传推广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