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情绪与压力管理 让心灵充满阳光》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31 15:21:07 来源:师范学院
为提升师生工作及学习生活的幸福感,共创文明和谐校园,5月30日下午,师范学院在明德楼B0202举办“心时代”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情绪与压力管理让心灵充满阳光》讲座,为心理健康月活动落下了圆满的帷幕。本次讲座由师范学院副院长向华教授主讲,教育科学系主任王雅荔博士主持,学院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

    活动现场进行了团体辅导心理游戏,开展了“相识接龙”、“桃花朵朵开”、“心有千千结”与“信任之旅”活动,调动了师生的热情,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创造了一种信任、温暖、支持的团体氛围。讲座中采用了参与体验、讨论、案例分析等形式,使每位参与者积极热情的投入其中,体验了积极心理学的巨大魅力,学会了情绪与压力管理的方法。

    向华教授的精彩讲座,使师生如同醍醐灌顶,受益匪浅,讲座在轻松愉快、积极向上的氛围中结束,大家表示今后将从容幸福地工作、学习和生活,做一位积极乐观的幸福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