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2018-09-16 18:03:32 来源:师范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充分了解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情况,9月14日至15日,师范学院学工办的老师先后前往宝鸡眉县、岐山县、咸阳乾县等三地走访慰问我院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老师们为学生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每到一处,老师们都会与家长们亲切地话家常,他们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家人身体状况及收入来源,并向家长们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详细解读了各类资助资金的申请条件、评审程序和资助标准等,鼓励他们了解国家政策、用好国家政策,克服暂时的困难,确保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不受影响。同时,由带班辅导员为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各方面表现情况,使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学生的大学生活。

  学生家长们也很感谢学校领导和学院老师的关心帮助,表示一定会与学校积极配合,教育孩子成长成才,支持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期望孩子能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

  走访慰问建档立卡户,是师范学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走访不仅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并为进一步完善“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