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师生参加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30 17:35:38 来源:师范学院

  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午10时整,“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仪式”在西安市烈士陵园举行。


  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午10时整,“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仪式”在西安市烈士陵园举行。

  

师范学院师生通过参加此次公祭仪式,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大家回顾艰苦的抗战岁月,重温先辈们不屈的精神,对今后的工作学习起到重要影响。

  9月30日是国家公祭日,在国庆即将到来之际,我有幸参加了陕西省暨西安市公祭仪式。进入园内,满园菊花,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松树傲然而立,站在一棵高大挺拔的古松之下,抬起头,似乎一眼看不到那蔚蓝的天空,松树那宽阔的胸怀包揽了大千世界,茂密的树冠遮住我头上的烈日,风吹过,松针“哗啦啦”地奏起交响乐,是对烈士的赞颂。

  音乐响起,不禁让我肃然起敬。遥望远处,红色的浮雕上雕刻着烈士的面庞,或许经历风吹雨打,浮雕会风化,可烈士们的灵魂经过岁月的洗礼,熠熠生辉。紧接着,是合唱团的庄严宣誓,高亢嘹亮的嗓音唱出的是中华儿女对祖国美好的期望。

  国家公祭日设立在国庆前一天,即告诫我们“国庆勿忘祭先烈”。其实,我们不会忘,这是每一个中国人血脉里恒流传的痛,是对烈士永远的敬佩。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18级小教一班  范晓鑫

  9月30号,一个特殊的日子——烈士纪念日,今天我们满怀着敬意来到西安烈士陵园参加公祭活动,向为了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前辈表达缅怀之情。

  几十年前,我们饱受外国侵略,在那个暗天无日的日子里,正是这些英雄,他们不顾一切的扛起挽救国家的大任,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最终为我们换来了一个和平幸福的时代,“吃水不忘挖井人”是的,生活在当今和平安定幸福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不应该忘记当初那些英雄。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参加公祭不仅表达了我们的先烈的缅怀之情,更是培养我们的爱国之情。所以我们这一代人也应该学习先烈那种精神,为更好的祖国而奋斗! 

  18小教一班   陈一锋

  换上了正装,驱车前往西安市烈士陵园,今天是九月三十日是烈士纪念日。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公祭活动,一进入陵园一种庄严肃穆的氛围扑面而来。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石碑映入眼帘,手持黄菊在胸前。眼前浮现出战士们为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画面。看着园内无数有名的烈士,不禁想去有更多战死沙场我们不知名的将士,他们都让我们敬仰。一个强大的国家是由这些为国捐躯的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取,所以作为新一代的我们更要为珍惜这个和平的时代,为自己的祖国效力。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18小教一班 郭芯睿

  今天我们有幸成为大学生代表进入西安市烈士陵园参加陕西省曁西安市烈士公祭仪式,来感受先烈们的强烈的爱国情怀。刚进入烈士陵园,由衷的敬意从心底萌生,阳光从树枝缝隙中撒下来,照射在“庄严肃穆”四个大字上,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军人们一动不动的军姿更是让我敬佩不已。

  最后,全体参加仪式的人都要为人民英雄献上菊花,来表达我们对人民英雄的敬意。通过此次公祭活动,一方面提醒我们铭记历史,另一方面激励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习革命精神,以成为更好的自己。我相信他们能一直存在于我们的心中,成为激励我们前行的坚定力量。

  学习革命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18小教一班 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