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行建档立卡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24 18:37:06 来源:师范学院

  为贯彻落实普通高校建档立卡精准资助工作和教师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工作的有关精神,师范学院于11月22日在明德楼B0207召开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座谈会。

  资助专责李爽老师和享受精准资助的建档立卡学生参加了座谈会。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要求,将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列为学校重点资助对象,从经济支持、学业辅导、能力提升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帮扶。

  座谈会上,李爽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利用好国家的资源,更应该努力学习。二、国家政策好,但受助的同学们要积极地为班级、学校做贡献。平时班里的各种活动主动去参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三、作为师范学子,用自己正确的三观去影响以后的学生和下一代。

  受资助同学给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希望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就要好好学习做到不挂科。获得励志奖学金的同学也说到,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要充实自己。同学们感谢学校的资助,更感恩学校的教育,表示要不忘初心、坚持梦想。

  最后李爽老师做出总结,大学所学的专业课与以后的工作相关,所以更要好好学习。要让自己充实,不要让大学四年太过安逸,为家人减轻负担负担回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