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之恩 铭记于心 | 师范学院举办感恩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12-05 12:55:04 来源:师范学院

  12月5日下午,师范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滴水之恩 铭记于心”感恩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师范学院辅导员王爽、何悦、李爽、王开元、丁凯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周波,经济管理学院副主席张晓东,16级小教毛馨蕾,16级应用心理学陈盼,17级小教李英与百余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感恩主题演讲比赛是师范学院的传统赛事之一,在为期一个多月的紧张准备中,三个专业的各个班级都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选拔,共有16位选手入围决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以感恩亲人、感恩祖国、感恩老师等为主题,把生活中的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虽是那么平凡,却充满了浓浓的温情,他们不仅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恩之情,还通过感恩学会了如何去爱他人,传递了更多的正能量。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经管院学生会副主席及校学生会副主席也谈了自己对感恩这个话题的理解。作为刚刚步入大学的学子,尤其一些家在外地的同学对感恩这个话题都很有感触,平时忙碌的大学生活让我们无暇关注父母,但在观看了今天这场比赛之后,我们应该学会主动与父母联系。随后,毛馨蕾学姐希望此次感恩活动的举行,不只是一次简单的活动,更是为了让我们在忙碌的生活中不要忘记感恩。最近网上经常在说生活需要仪式感,而我们每年的感恩演讲活动便也是这句话最真的体现。最后,辅导员王爽老师为选手们讲解了演讲的技巧及方法,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比赛,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这个时代缺的不是完美的人,缺的是从心里给出的真心、感恩的人。 
        感恩是内心发出的最真诚的感情,受人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
        古人亦有云“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
        感恩是人最朴实、最真诚的一种情感,也是一种高尚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的体现。

最佳人气奖 何子涵
最佳形象奖 祝振明
 最佳风采奖  施   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