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8-12-20 13:06:26 来源:师范学院

  12月20日上午9:00,师范学院组织的“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明德楼D区举行,来自各地80余家单位,提供了超过两千多个教师及相关岗位。除了师范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本次招聘会还吸引了不少师范类专业的求职者。

  

本次招聘会经过前期积极组织,一些闻讯“空降”的单位也莅临招聘会现场,为毕业生提供相关岗位。在场还有不少令人熟悉的面孔——如今在西大附属橡树湾小学任职的陆晨是我校2017届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的学生,一年过去,他也从应聘者的角色转换为招聘者。记者从他口中得知,橡树湾小学一直与我校师范学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长期为师范学院学生提供见习、实习机会。而陆晨正是通过学院搭建的这些平台,先实习后应聘,最终顺利实现就业。像他这样的例子在招聘会上还有不少。

  此次招聘会为毕业生们提供的就业岗位涉及领域十分广泛,几乎涵盖了师范类各个专业。组织此次招聘会的老师介绍,这种大型招聘就是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就业机会,同时他也希望毕业生们能够通过这个平台选择到自己喜欢的、适合的岗位,稳扎稳打,先就业再择业,在岗位中锻炼成长。

  招聘会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每家用人单位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随机采访的几位2019届毕业生纷纷表示,这次招聘会与以往有明显的不同——用人单位更多了,他们的选择机会也多了。“今年的招聘会的单位区域划分比较明朗,同类型集中,而且还来了很多我很喜欢的的小学,我想去试试。”邢雪瑞的喜悦溢于言表。师范学院两百余名毕业生向用人单位递交了简历,约一百人在现场和用人单位就下一步面试进行沟通。会后,延安育英中学、延安市安塞区高级中学、河北省肃宁县育英中学、学而思培优在线、延安北大培文学校、咸阳百灵学校等多家单位召开了专场招聘会。

  期间,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现场进行了硬笔字、粉笔字、毛笔字基本功的展示。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雁告诉记者,今年之所以在招聘会现场展示“三笔字”,正是因为基本功是作为小学教师必备的技能,也是对他们最基础的要求。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能展现师范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同时也是为本院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对于毕业生和在校生,张雁书记也给予了高度的期望:“希望我们的学生都能苦练基本功,提高自身素养,迎接新时代、新社会对我们的挑战和要求,多掌握一些技能,打有准备的仗。这样当岗位选择你时,你才能拥有选择岗位的资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