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2019青年人才托举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23 18:24:11 来源:师范学院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政府的工作要求,重点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心理学科普培训督导,为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发展培养输送专业人才。3月23日上午,由西安心理学会主办,西安文理学院和乐知•心教育中心共同承办的2019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在明德楼B220正式启动。西安市科学协会秘书长程海军先生、西安心理学会理事长王家同教授、西安心理学会理事兼秘书长张婷婷女士和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副院长向华教授参加启动仪式。

  首先,由常剑老师主持培训开幕式,向华教授致开幕词,向华教授希望借助本次活动提供的专业平台,让我院学生得到实践培训、获得实用技能;随后王家同教授发言,王家同教授讲话中谈到人才托举计划的是西安市政府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高地若干政策措施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之一;开幕式的最后,程海军秘书长对该项目提出高度的期待和明确的要求,并对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开幕式结束后,人才托举计划课程按计划开课。第一节课“积极心理学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由邵举乐老师开授,老师详细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的主要内容和作用影响,通过广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知识链接让学生沉浸其中,种类多样的心理测试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上课氛围活跃,同学们收获满满。下午由卢祖琴老师讲授第二节课“中小学生积极团体心理辅导技术技能”,卢老师拥有丰富的团体心理辅导经验,课程内容生动丰富,大量的团体心理辅导材料让同学更容易接受理解课程知识。接着第三节课“怎样上好中学生团体心理辅导课”由专职心理健康老师吴燕老师教授,吴老师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将中学生心理健康课的课程安排、内容的组织实施进行介绍,”同心杆”活动更是让所有同学参与其中,切实体会心理健康活动课的意义。

  通过本次青年人才托举计划的课程学习,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丰富的心理学知识、精彩的研究材料、科学的心理测试和有趣的心理活动,而且三节课的教学让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运用有了直接的了解,对如何进行中学生心理健康课有了充分的认识。极大的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方式,对未来的工作学习有极大的帮助。这样精彩的课程教学,让同学们对下一次的课程充满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