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五月”爱心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1-05-04 来源:教育学院
为纪念"五四"青年运动92周年,继承和发扬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五四"精神,我院在团总支的领导下,广泛开展"红五月"献爱心公益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年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取得了较好地结果。
今天下午,我院团员兵分四路,分别到: 陕西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碑林区长乐坊老年公寓、莲湖区民族福利院和莲湖区寿星乐园老人院进行了公益活动,同学们各个积极踊跃的报名,体现了青年的朝气和活力。
第一组由包括团总支邵老师在内的40名学生组成。陕西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陕西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系民间慈善组织,主要工作是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同时临时托管派出所民警在办案过程中拘捕的犯罪嫌疑人的未成年子女。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需要我们的关爱。
儿童村已经是我们第二次来了,相比于去年,孩子们的条件又有了新的改善,以前他们的西班牙爱心小屋、诺华爱心小屋和加拿大爱心小屋由于漏水而变得不能住了,在灞桥区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关心资助下,给他们盖起了新的、宽敞的屋子,还给这里安装了健身器材,供孩子们锻炼身体。孩子们的状况也比去年好多了,现在变得活剥开朗,善于和外界沟通交流了,这些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的帮助。
其他三组到养老院,这里的老人都是子女没有时间照顾才放到这里来的,虽然他们不能和子女在一起安享天伦之乐,但是他们在这里有其他老人的陪伴,生活也充满了乐趣。我们去那里和老人谈心、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老人十分高兴,还给我们讲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做人的道理,让我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是大一的新生得到了一次洗礼,让他们初步走进了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能够帮助他们在以后的人生中得到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