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特级教师田延校长来我院做实习、见习指导
发布时间:2011-05-03 来源:教育学院
2011年4月27日,西安市大雁塔小学副校长、全国特级教师、省级教学能手田延老师来我院给即将实习、见习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的别开生面的讲座。
到场的领导有我院的曹莹副院长、仲主任以及各个班级的带队指导老师。讲座中,田老师就见习中将会出现的问题,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我们要了解学生的特点,和学生平等沟通;注重常规训练、潜移默化育人。实习的同学重点要注意如何从备课做到上好每一节课。其次,要求要我们注意教学的各个环节并学习学校的组成,因为这是一个教师做好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田老师结合她的教学事迹和多年教育经验绘声绘色的讲演,让每一个人都听得很专注,使我们受益匪浅。
在田老师热情而富有哲思的讲演中,时间仿佛变得很快。这短短的一个小时,教会我们教育工作是一门科学,育人成才是一种精雕细刻的艺术。在教学中要求我们讲科学,讲创新,讲艺术,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我们会不断学习并结合田老师授于我们的经验,在实践中探索、总结、改进、提高,相信我们的实习、见习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