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陕西省学生击剑锦标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2-09-27 来源:教育学院
9月26日上午, 2012年陕西省学生击剑锦标赛在西安文理学院体育馆隆重开幕。本次击剑锦标赛由陕西省教育厅教育局主办,陕西省体育协会、击剑协会协办,西安文理学院承办。作为承办单位,我院对各项工作作了充分的准备。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海波、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祝亚肖、我校副校长耿占军以及陕西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各位领导出席了本次击剑锦标赛。
本次击剑锦标赛有30支代表队,247名运动员参赛。开幕式由中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击剑分会副秘书长、陕西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强教授主持,西安文理学院耿占军副校长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提出了本次比赛的理念,对各个参赛队表示热烈的欢迎。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祝亚肖致开幕词。她希望击剑健儿们发扬奥运精神,团结一心、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预祝本次击剑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最后,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海波宣布本次学生击剑锦标赛正式开幕。开幕式上,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精彩的柔力球和健美操表演,体现了我院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小学生击剑舞柔和、刚劲,受到了在场人员的高度赞扬,为本次击剑锦标赛的举办奠定了良好地基础。
开幕式后,西安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了大学生击剑协会副秘书长王志强教授,王教授介绍了全省学生击剑项目开展的情况,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击剑项目是我院的特色体育运动项目,我院击剑代表队连续参加十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共获得30枚金牌、39枚银牌、35枚铜牌。被教育部大体协授予"全国大学生击剑协会副主席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西北地区教练员培训基地"。本次比赛我院共派出24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大学组男子、女子重剑、花剑、佩剑等项目的角逐。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本次击剑锦标赛的举办,全面展示了当代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促进我院学生击剑运动的推广普及,提升了我院体育教育的新理念,将有力地推动我院学校体育工作的快速发展。




西安文理学院耿占军副校长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

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祝亚肖致开幕词

中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击剑分会副秘书长、陕西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强教授主持开幕式

西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裁判员代表宣誓

西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运动员代表宣誓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海波宣布本次学生击剑锦标赛正式开幕



西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精彩的柔力球表演

西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精彩的健美操表演

小学生击剑舞表演

西安电视台的记者采访大学生击剑协会副秘书长、西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强教授

全体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