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11-13 来源:教育学院
按照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要求,我校本学期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安排部署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 准备阶段。工作内容包括: 学生信息收集,数据库建设,制定相关文件、通知;制定体质测试时间安排;制作测试日志,仪器设备检测。第二阶段: 测试阶段。工作内容包括: 测试场地的布置,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测试员培训,测试现场的管理组织,以及测试完毕后仪器设备的回收、入库。第三阶段: 数据采集、整理及上报。对测试数据进行采集、整理,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管理中心的要求进行上报,对本年度工作进行总结。
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阶段工作于2012年11月10日--11日进行,测试年级为2010级、2012级,在两天的时间里,体测中心对2010级86个班,学生3352人;2012级81个班,学生3053人总计167个班,6405名学生进行了测试。测试项目为: 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试验、立定跳远、握力(男),坐位体前屈(女)。在各学院的积极配合和教育学院的组织安排下测试工作紧张而有序,圆满的完成了本学期的测试工作。
全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数据表明: 我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较去年略有提高,符合国家对学生体质健康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