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2年广播体操比赛
发布时间:2012-11-22 来源:教育学院
为弘扬体育精神,繁荣校园文化,彰显当代大学生风采,11月21日下午2:00西安文理学院"阳光体育"系列活动2012暨广播体操比赛在东操场隆重举行。这也是院系整合以来,首次以院为单位进行的广播体操比赛。比赛开幕式由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强教授主持,参赛队员伴着激昂的音乐入场,副校长韩权教授致词,表达期许,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以院为单位,共十一个院参赛,体育教育专业作为专业队最后出场进行表演。参赛院分甲乙两组,按顺序依次出场。团结就是力量,院系整合后,体操方队的人数更多了,每次出场都气势磅礴,队形多样,这也是院系整合后的一大优势。比赛中,他们步伐矫健,激情四射,动作张弛有度,每个人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方阵别出心裁,想象丰富,令人赏心悦目。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各个学院都展现了各自的风采,其中,艺术学院以独特、大气的方阵,在大鼓隆隆的鼓点下缓缓展开,步伐整齐,漂亮的广播体操表演赢得评委的肯定和观众热烈掌声,最终荣获甲组一等奖;而教育学院则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完美的做操姿势,多样的队形,嘹亮的口号,飒爽的领操员,以及细微处手上的丝带成为一抹亮丽的风景,震撼了全场,最终荣获乙组一等奖;最不能忽视的体育教育专业更是别具匠心,出场以一曲《江南Style》和经典的"骑马舞"征服全场,使现场气氛一度高涨,动作也是无可挑剔,当然,优秀表演奖非他们莫属。
通过此次比赛使大家认识到运动其实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做操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还能使人心情愉悦,加之这样的集体活动也可以加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使同学们更加团结、更加热爱自己的集体。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认真对待课间操,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


副校长韩权致开幕词

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强主持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