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发布时间:2022-05-06 18:00:55 来源:师范学院

应用心理学专业创办于2006年,面向中小学心理健康人才建设发展需要,现已建设成特色鲜明、服务地方的应用型本科专业。专业获批市级一流学科,与陕西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硕士,获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荣获省级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和省级优秀科研成果奖,拥有省级师德先进个人、西安市教科所特聘专家、校级教学名师等。

专业教学硬件设施一流,建有基础心理学实验室、心理测量与统计室、认知心理学实验室、团体心理训练室、冥想室等专业实验室,拥有人体模型、感知觉和反应测量仪器、行为观察系统、团体训练设备、心理测量软件及心理健康大数据测试平台等专业实验设备,能够充分满足各种心理学实验及实训的要求。

专业培养全面落实教育部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形成心理健康教育为主,人力资源管理方向为辅的人才培养方向,突显职业化应用性培养模式,强化实践技能和职业能力培养。培养能够在学校、心理咨询与培训机构、社区服务机构、医院、政府相关部门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心理健康服务、人才测评与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