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 小学教育专业,陕西省一流建设专业,其前身为陕西西安师范学校。西安师范学校继承关中书院之胜地,延续百年师范之传统,办学历史可上溯至明代关学大儒冯从吾1609年创办的关中书院,1903年更名改建为陕西师范学堂,是陕西近代师范教育的发端。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41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9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68.3%,高于学校平均水平;博士11人,硕士20人,硕、博土占比75.6%;硕士生导师12人,省级教学能手2人,省级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2人,省级教学管理先进个人1人,校级师德先进个人1人。
  • 应用心理学专业创办于2006年,面向中小学心理健康人才建设发展需要,现已建设成特色鲜明、服务地方的应用型本科专业。专业获批市级一流学科,与陕西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硕士,获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荣获省级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和省级优秀科研成果奖,拥有省级师德先进个人、西安市教科所特聘专家、校级教学名师等。专业教学硬件设施一流,建有基础心理学实验室、心理测量与统计室、认知心理学实验室、团体心理训练室、冥想室等专业实验室,拥有人体模型、感知觉和反应测量仪器、行为观察系统等,能够充分满足各种心理学实验及实训的要求。
  • 书法学专业依托学校悠久的师范办学历史及浓厚的书法文化底蕴,以“翰墨薪传、技道并重”为办学特色,与西安市书法家协会联合办学,聘请钟明善等客座教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及业内专家等,与校内专职教师共同为专业授课提供完备的师资力量。
共有3条 当前第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