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设施
  • 为充分满足师范生培养要求,学院建有20余间实验实训室,共同形成小学教育专业教师职业能力实训平台体系,满足师范生“三字一话”、教学技能、班级管理、信息素养、艺术素养、心理素养等职业能力提升的需要。
  • 小学课程教学设计中心主要配备录播系统、多媒体教学系统、小学各学科教材、课程标准。学生在教师指导下组建学习共同体,开展小学各学科教材分析、教学设计与反思、教学专题研讨、校本课程开发等教科研活动,以提升师范生教学设计实施能力和教研能力。
  • 小学音乐技能实训室是《小学音乐综合实践》《音乐欣赏》等课程的教学实践场所。实训室系统配置了多种播放模式,支持五线谱、简谱一键切换功能,支持更改谱表、音高、节奏等功能;系统支持原谱的改编与创作,多声部乐谱的编排等,利于开展声势律动、音乐创编等音乐活动,提升学生的创造力和探究能力;系统配置有丰富的音乐知识库,海量音乐名曲欣赏,利于开展合唱训练、视听赏析等音乐实践活动,开拓学生音乐视野,提升学生音乐素养。
  • 小学科学实训室为《小学科学课程与教学法》《自然科学基础》等课程服务,实训室以PBL项目管理形式进行设计,融合STEAM教育理念,秉承“开放创新、学科融合、探究体验”的精神。师范生在实验室亲身体验科学探究过程,以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团队协作及科学精神。
共有16条 当前第1/4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