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实习指导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5-04-16 15:20:11 来源:师范学院

高新三小寇磊讲解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实习老师


    4月15日,高新三小副校长寇磊应邀到师范学院,在明德楼D0005教室为小学教育专业百余名学子讲解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实习老师”。师范学院院长王志强、党总支书记张军学、副院长曹莹及小学教育教研组的老师们和百余名学生一起聆听了寇磊的讲座。

    王志强院长对寇磊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随后向同学们讲述了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即将去实习的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寇磊副校长毕业于原西安师范学校,是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师兄。他在工作中取得了很多成绩。他从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做好实习老师。首先是通过介绍自己的见习、实习经历和从教经历,分享了自己工作、学习的经验。其实是要以全面准备为指导基础,他从知识准备、心理准备、业务准备、物质准备、沟通准备五个层次分别做了细致的讲解,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然后他总结了自己在为人处事的方面的思考。寇磊的讲座内容充实,层次分明,幽默风趣的表达也使气氛轻松愉快。在师生问答环节中,齐勇强等四名学生向寇老师请教了几个专业性的问题,寇老师的讲解简洁明了,同时还将前沿的教育观念、新颖的教育模式传达给在场师生。张军学书记以“运用智慧头脑,付诸具体行动,感受成长快乐”为学生即将到来的实习加油鼓劲。

    据悉,此次小教专业百余名学生即将进行为期两到四周的实习活动,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使小学教育专业的学子们明确了见习、实习的目标,也为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