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实习指导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04-07 14:14:07 来源:师范学院
4月6日下午,大学南路小学副校长张云云应邀来到师范学院,在明德楼D0005教室为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主题为“上善若水从教,厚德载物育人”的讲座。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学、教师代表及百余名学生一起聆听了张云云副校长的讲座。
    大会伊始,李会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张云云副校长的履历,并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张云云副校长在专题讲座以大学南路小学的办学历史、校风校训、师资力量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她通过讲述自己的从教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同时她向即将进行见习、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见习、实习活动中能做到“五心”,即爱心、信心、细心、耐心、恒心;能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在见习、实习活动中积极吸取经验,为日后从事教育工作做好基础。
    会议最后,张军学书记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感谢之情,感谢大学南路小学为我院学子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感谢小学教育专业老师们对学生的精心培养;其次他提出学生们应从此次讲座中能听到什么、学到什么、悟出什么,并在丰富的教育资源中学习到新的教育理念。他希望同学们能认识到此次合作的机会来之不易,要珍惜此次见习、实习平台所提供的优质资源,要在见习、实习中学会角色转化,促成自己思想成熟。最后,他提出要从细节入手,以积极的态度认真学习,以问题为导向,在解决问题中去提升,带着反思去成长,“以学养师德、以标导师德、以规引师德、以案警师德、以爱护师德”,他期待同学们能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据悉,此次小学教育专业将进行为期两到四周的见习、实习活动。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使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明确了见习、实习的目标,也为此次见习、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