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召开见习实习意见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6-05-24 08:25:00 来源:师范学院
5月23日中午,小学教育系在明德楼B0312会议室召开小学教育专业见习、实习意见反馈会。副院长曹莹、蔡军、小学教育系主任李会功、小学教育系党支部书记黄玲侠、系主任助理国晓华老师及小学教育2013、2014、2015级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各实习点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国晓华老师主持。首先,国晓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今年见习、实习的基本情况,并请各位同学针对在见习、实习期间遇到的问题和建议畅所欲言,以便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小学教育系的见实习工作。各个年级代表依次发言,同学们总体上对见习、实习的安排非常满意,认为在见习、实习中都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并且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和实习学校的情况提出了具体的问题和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老师们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有价值的建议,在今后的实习安排中将会有所体现。

    曹莹副院长为我们讲解了目前的就业形式、学科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见习、实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的和实习小学交流,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在见习、实习中取得更大的收获。蔡军副院长不仅结合自身的学科背景对实习提出了独到的见解,而且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实习的很多困惑,在座的同学深受启发。

    此次会议不但是对见习、和实习的总结和分析,并且为小学教育系今后的见实习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和发展方向,只有通过不断地总结和反思,才能真正培养出具有丰富理论基础和突出实践技能的卓越小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