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召开实习动员大会暨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16-10-13 17:14:46 来源:师范学院
10月12日下午,师范学院校友孟瑀应邀来到师范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主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的讲座。校友办主任奚西虹、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学、副院长曹莹、教师代表及百余名学生一起聆听了孟瑀校长的讲座。

    大会伊始,李会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孟瑀校长的履历,并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孟瑀校友为现场师生作了精彩的报告。她在讲座中提到,母校学习期间的收获对自己的人生道路具有重要意义,她通过介绍自己的成长历程、从教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同时她向即将进行实习的同学们提出“好老师”的标准,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见习、实习活动中能做到“四心”,即爱心、责任心、细心、耐心;热爱生活、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更新观念、勇于创新,加强团队合作精神。在实习中虚心学习,为日后从事教育工作做好基础。

    在会议上,孟瑀校长和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学生们踊跃的提出自己在学业专业上的困惑,孟校长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张军学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孟校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他提出学生们应从此次讲座中能听到什么、学到什么、悟出什么,并在丰富的教育资源中学习到新的教育理念。他希望同学们能认识到此次合作的机会来之不易,要珍惜此次实习平台所提供的优质资源,要在实习中学会角色转化,促成自己思想成熟。最后,他提出要从细节入手,以积极的态度认真学习,以问题为导向,在解决问题中去提升,带着反思去成长,“以生为本,立德树人”,他期待同学们能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