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检查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1 16:21:11 来源:师范学院
5月11日,陕西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李创斌、师范学院副院长蔡军、幼儿师范系主任王晓翌、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杨蓓及硕士生导师李景华、于瑞华赴西北工业大学幼儿园、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看望在此实习的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并与实习基地负责人就实习组织管理工作进行座谈。同时还检查了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同期在这两个实践基地见习的本科生。

    蔡军一行首先来到西北工业大学附属幼儿园与西工大幼儿园副园长戴翠玲、保教主任赵振国及实践导师一同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中,园方介绍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实习组织、安排及实习机会执行情况。蔡军对西工大幼儿园一贯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询问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与实习基地的交流和合作,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在坐的实习带队教师与实习生代表也纷纷发言,畅谈实习的感受和收获。随后李创斌对西工大幼儿园的实习安排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两校三方的联合培养机制。最后双方聆听了实习生的2节观摩课,同时检查了本科见习学生的见习情况。

    随后,又来到陕西师范大学生实幼儿园,观摩了1节汇报课,并与在此实习的5位联合培养硕士生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交流座谈。李创斌就实习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蔡军表达了对陕西师大幼儿园对我校实习工作给予重要支持的感谢,并提出进一步深入推进合作的建议。双方还就学生的见实习工作进行了交流。在座谈过程中,实习生纷纷表示对该园环境感到比较满意,对实习工作充满热情。

    此次看望活动,使在校外参加实习的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学院领导也深入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加强实习工作的指导,密切了与实践基地的联系,为今后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实习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