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我校实习阶段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29 21:54:36 来源:师范学院

     3月29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与我校联合培养的18名研究生,在办公楼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参加2016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阶段性总结座谈会,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郑海荣院长莅临我校,与师生亲切座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主持会议,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郑旻、师范学院院长王志强及全体硕士生导师一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师范学院副院长曹莹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的组织进展情况。随后,小学教育、教育管理、学前教育3个专业的研究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通过一个多月的教学技能强化集训、实习见习,对参与的班级管理、学生管理等实习内容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总结。宋静老师汇报了指导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的情况。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郑海荣院长对研究生们在短短一个月的实习中所取得的成绩和显著进步感到由衷欣慰,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同学们的困惑和问题做出针对性地指导,鼓励大家珍惜实习实践环节的学习,理解并珍惜两校强强合作、优势互补的联合培养平台,在两校导师的悉心教育下,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用耐心、细心和爱心对待学生和工作,期望看到研究生们提升进步的累累硕果。

    李忠良副书记、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陕西师范大学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并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祝愿研究生们在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平台中认真学习,及时总结,深入思考,注重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积极争取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进步。他同时要求全体导师和管理人员精心指导,全情投入,与陕师大共同建设好两校省级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之后,硕士生导师们与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实习、科研进行了悉心指导,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引导同学们多思考、多总结,在实践中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