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26 20:14:23 来源:师范学院

322日下午,师范学院召开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交流座谈会。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学、副书记李昉、小教专业全体硕士生导师、辅导员及第二期小教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根据实习学校不同,分两组在明德楼B0312会议室和B0205研究生自习室召开,会议由师范学院副院长曹莹、小学教育系主任李会功主持。

    座谈会上,每位研究生分别介绍了前四周在小学的实习、听课情况,对班级管理、学生管理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同学们分享见习的收获,讨论了自己在教学方法上的感悟。针对同学们的实习体会,王华老师提出,同学们实习中应注意理论联系实际,从心理学的角度对典型事件作出深刻反思。曹莹老师要求同学们,在实习中一定要做好听课记录,注意导课、新授教学法,每周做见习汇报,同时对存在问题多加反思。会上,李书记告诫每位研究生,要规范日常行为,做好示范、引领的作用。张书记指出,同学们要好好利用先进的优势和资源,与导师和同学多交流。

    会后,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与教育硕士就今后的实习及科研、学习情况进行专题指导,深入交流,对同学们仍存在的问题耐心解答,保证每位同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