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指导教师职责
发布时间:2012-10-25 来源:教育学院
一、根据实习大纲,结合学生和实习单位的具体情况,拟订实习实施计划和日程表。
二、公布实习计划,宣读实习成绩考核与评定办法,使学生明确实习的目的和要求。
三、根据实习计划,组织安排各阶段的工作,关心学生,解决实习生的思想、工作、生活和纪律等问题,做好实习期间实习生的生活管理、出勤监督和人身安全工作,组织实习生参加实习单位的有关活动。实行逐日考勤制度,协调处理实习中的突发事件,对违纪学生应及时处理,直至停止实习。
四、深入实习现场,具体组织学生实践、参观、收集资料,组织现场教学,注意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加强培养和训练学生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指导实习生制定切实可行的实习计划,检查、督促学生全面完成实习任务。
五、指导学生做好专业实习报告、专业调查报告的撰写。组织阶段小结,交流实习经验。
六、加强与实习单位的联系,争取对方的指导和帮助,密切学校与实习单位的关系。
七、参加实习生实习成绩评定工作,完成实习指导教师工作总结,按时上交实习的各种材料。
八、负责协调实习学生的经费开支和食宿等事项。
九、征求并收集实习单位对我校实习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