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实习成绩考核与评定标准
发布时间:2012-10-25 来源:教育学院

一、实习态度思想表现(20分)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实习纪律,勇于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不轻视实践(4分)。
2.团结同学,认真准备,钻研业务(6分)。
3.积极参加实习单位组织的各种集体活动,态度认真(4分)。
4.每天按时到实习所在单位的相应部门进行见习、实习。按时上下班,出全勤(6分)。
二、专业实践(40分)
1.态度认真,任务完成突出(10分)。
2.实习目的明确,各项实习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10分)。
3.咨询案例、测评报告撰写规范、完整,团体训练方案制定合理、可行(10分)。
4.能用运用心理学知识解决实习遇到的问题,效果良好(5分)。
5.待人接物自然大方、亲切,能按照工作性质特点,恰当的运用心理技术技能(5分)。
三、实习管理(20分)
1.能认真听取见习实习单位有关人员的讲座或介绍,认真做好听讲记录,积极参与讨论(5分)。
2.重视实习工作,完成任务及时认真,善于出主意、想办法,能主动开展工作(5分)。
3.注重自己的言行,与实习单位有关人员关系融洽、人际关系良好,适应环境能力强(5分)。
4.协助所在单位搞好大型活动,在组织活动中提高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5分)。
四、调查研究(10分)
1.能参加实习单位指导教师的调查研究活动和业务培训,根据实际,提出可行的建议(5分)。
2.主动利用所学知识进行科研调查,努力提高业务水平(5分)。
五、实习总结(10分)
1.实习前准备充分(5分)
2.实习结束后,根据要求交回调查报告、实习总结和实习报告(5分)。

注: 实习成绩满分为100分。采取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级记分制,并结合写评语的办法进行。
90--100分: 优秀;
80--89分: 良好;
70--79分: 中等;
60--69分: 及格;
59分及以下: 不及格。
应用心理学专业
2012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