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师范生培养
我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导师启动会
时间:[2016-03-10 10:01:26]
  3月9日下午4时,师范学院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召开了“免费师范生导师制启动会”。师范学院院长王志强、党总支书记张军学、副书记李昉、副院长蔡军,27名受聘导师及144名免费师范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蔡军主持,分为启动会和见面会两个阶段。

    启动会上,蔡军副院长宣读了《西安文理学院免费师范生导师制工作暂行管理办法》,明确了导师制的实施对象、导师遴选办法、工作程序、要求及考核内容。随后,张军学书记宣布了首批受聘导师名单。李昉副书记宣读了导师职责及分阶段指导任务。学生代表周丹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同学们表达了对学校重视免费师范生培养的感谢,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导师的悉心指导。最后,王志强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向免费师范生介绍了导师制启动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表达了学校对免费师范生培养的重视和关爱。他还对所有参会学生提出了“常怀感恩之心,莫忘敬畏之情,敢立鸿鹄之志”的三点建议。

    启动会后,导师与学生分组见面,导师们提出了对于学生的期望并对本学期的具体指导工作做了安排。

    师范学院所实施的导师制探索是加强免费师范生培养的积极举措之一。目标是构建新型的师生关系,实施创新教育、素质教育和个性化培养;形式是以导师为核心、构建跨年级的团队学习新模式;内容是分阶段安排的职业技能训练和专业基础训练,并适当增加学术科研训练;落脚点是提高学前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办学水平。

 

 

 

 

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3 ICP备案号:陕ICP备08002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