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青萍教授做客文理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4-11-06 17:57:45 来源:教育学院
2014年11月5日14:30分,由党委宣传部和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文理大讲堂”系列之八十五期――陈青萍教授主讲的《大学生知识准备—人际沟通-追寻梦想》专题讲座在明德楼如期进行。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和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

    陈青萍教授现任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生导师、陕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心理咨询技术鉴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省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省委、陕西省团委、陕西省教育厅特聘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陕西省课题多项,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多部专著。

    陈教授的讲座从知识准备、人际沟通和追寻梦想这三个角度入手,分别阐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树立远大理想、为之奋斗并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为大学生规划和成就自己的梦想和未来指明了途径。在讲座中陈教授运用生动活泼的实例详细解析了心理咨询的实用技术――心理减压,并现场给学生示范心理减压技术。

    在讲座中陈教授旁征博引,以充沛的正能量和哲人的智慧启迪着学生思考,现场与同学们多次互动,讲座现场气氛极为活跃,本次讲座为大学生如何进行良好的人际沟通、心理减压到实现理想自我等指明了方向,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陈青萍与教育学院部分领导及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