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超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10-30 15:42:53 来源:教育学院
10月29日下午,我校第三届学术活动月学术报告会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举行。本场报告会由教育学院举办,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刘继超教授应邀作了“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与大学生就业竞争力”的学术报告。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近3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刘继超教授,现任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省语言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修辞学会理事。 

    报告中,刘教授阐述了中国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特点,分析了发达工业化国家职业资格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探讨了毕业证书与资格证书之间的关系即对大学生就业竞争力的作用。整个讲座过程中,刘教授儒雅大气,慷慨陈词,现场气氛极好,掌声不断。在交流互动环节,师生们就相关考证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刘教授都详细地一一解答。

    历时两个小时的学术报告不仅使得大家对毕业证书与资格证书之间的关系即对大学生就业竞争力的作用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也让学生们明白了自己今后应该努力的方向,入会学生都表示本场报告使他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