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成功举办种佳、葛明教授儿童钢琴教育学术交流暨演奏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0-27 20:24:05 来源:师范学院

    10月27日下午,师范学院在明德楼负一层演播厅成功举办了“种佳、葛明教授儿童钢琴教育学术交流暨演奏报告会”。科技处处长张运良,师范学院院长王志强、党总支书记张军学、副书记李昉,师范学院艺术教育部全体教师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交流报告会由师范学院副院长刘倩倩主持。

    王志强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全院师生对两位华人音乐家的到来表达了感谢与欢迎。在交流演奏环节,两位音乐家为全场师生带来了生动的作品解析和精彩的双钢琴演奏。之后为师范学院张雨山老师和6名学生讲授了精彩的大师课,对师生的钢琴技艺做出了悉心指导,并肯定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的钢琴教学效果。最后,两位音乐家就“儿童音乐教育”、“钢琴教学的国际动态”主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种佳、葛明教授不仅是优秀的华人音乐家、钢琴演奏家,同时也是杰出的钢琴教育家,尤其是在儿童钢琴教学领域及中国钢琴文化对外交流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本次学术交流暨演奏报告会的举办,不仅为学院教学引入了国际教育元素,提升了艺术教师的素养与教学水平,开拓了学生的艺术视野,也使师生在聆听艺术、享受艺术的同时,深刻的学习艺术、感悟艺术,同时也为我校的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师范学院院长王志强致欢迎辞

师范学院副院长刘倩倩主持交流报告会

 

 

 种佳、葛明教授与各位领导及老师们合影

 种佳、葛明教授与老师及部分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