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程亮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23 16:45:42 来源:师范学院
2017年5月22日,师范学院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举行了“教师专业伦理:从规范约束到实践反思”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程亮教授,讲座由师范学院副院长曹莹主持,我校的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程亮教授从教师专业伦理的哲学理论入手,通过对现有教师专业伦理的规范解读与分析,来展示目前我国在教师专业伦理规范与现实情境中的困境。程教授深入浅出,举例说明教育元理论在实践中的运用,在场的师生们感同身受,并就其中的案例细节与结论进行了学术上的探讨。曹院长赞扬程教授的讲座为我校教育专业的师生打开了一扇窗,得以让大家看到不同的学术视野,并可以站在学科前沿用“新视角”去看待“老问题”。

    程亮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系教授、副系主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教育基本理论、教育伦理学、教育研究方法论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在《教育研究》、Journal of Curriculum Studie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著有《教育的道德基础》《教育学的“理论—实践”观》等。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四项,获上海市晨光计划和浦江人才计划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