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邀请冯加渔博士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0 13:15:15 来源:师范学院
2017年4月19日,师范学院在明德楼B0309会议室召开了教育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学院邀请到了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冯加渔博士来做报告,师范学院副院长曹莹、蔡军及区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闫荣国和我院的教授、青年教师们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座谈会上,冯加渔老师从教育科研项目申报书写作角度切入,将学科前沿、理论见解、经验交流与技术操作有机的融合到申报书写作辅导中,对师范学院的教育科研申报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我院教师感同身受,把握机会积极交流,被激发起了强烈的科研申报写作动机。闫主任从教育大数据分析的背景下与冯老师探讨了农村小学教师的生存现状与专业发展;蔡院长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与冯老师和在座的青年教师讨论了申报书中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的具体写法;曹院长从学院层面表态,学院对老师们做好科研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力量,包括专家论证、选题策划、论证立项、团队建设等方面都会尽全院之力来帮助老师们。

    冯加渔博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师从课程与教学论大师张华教授,现为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师,博士后流动站研究人员。冯老师近年来先后主持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专项资金项目、新疆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重点研究基地招标课题、陕西省田家炳基金会项目等课题4项,参与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并在《中国教育学刊》、《课程·教材·教法》、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另参编著作1部。我院将与冯老师及其所在团队进行长期合作,旨在促进西安文理学院教育学科的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