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专场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12-06 来源:教育学院
12月4日,教育学院邀请了西安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刘新民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 "新时期学校体育教育理念与学生人格培养"的学术报告。教育学院体育专业的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刘新民,教育学博士,三级教授。现任西安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陕西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名师、省级重点学科学术技术带头人享受"三秦人才津贴人员"、陕西理工学院"汉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
报告中,刘新民教授就树立科学的体育教育新理念对推进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的意义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刻的剖析,使得与会师生从中体会到体育专业不仅在塑造全民身体素质上意义重大,而且在塑造个体的自尊自信及健康人格上有极其重要的价值和作用。
报告会最后,体育专业师生与刘新民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老师表示,本次报告为自己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多独到的视角和思路,受益匪浅。学生也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打牢专业基础,刻苦掌握专业技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合格出色的体育教育行业的工作者。

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强致欢迎词

西安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刘新民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