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理学院与陕西雅森体验教育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协议签字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4-06-20 12:23:14 来源:教育学院

      6月19日上午,陕西雅森体验教育有限公司与西安文理学院校企合作协议签字揭牌仪式在陕西雅森体验教育有限公司秦砖汉瓦博物馆会议室隆重举行。雅森集团董事长王锦锋、雅森集团副董事长宋理、雅森集团总经理焦国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我校校长博士生导师徐可为教授出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还有副校长王晓萍、党政办主任张天社、科技处处长张运良、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强及领导班子、教师代表等20余人。仪式由陕西雅森体验教育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宋理主持。

      陕西雅森体验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国华与我校副校长王晓萍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雅森集团董事长王锦锋与我校校长徐可为共同为“雅森体验教育产学研基地”揭牌。

      协议约定,双方共同参与学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修订,面向西安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共同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共同承接和完成与西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调整战略相适应的研究课题与生产项目,构建和完善合作研发信息平台,双方共同参与项目研发,开展课题攻关,共享相关科研成果,为打造产、学、研基地服务。

      王晓萍副校长在致辞中提出希望教育学院,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原则下,扎实推进与雅森体验教育有限公司的合作研究,为我校产学研基地的发展壮大积极探索,多出成果,创造出具有借鉴推广价值的经验,使双方在合作中取得互惠共赢的丰硕成果。

      焦国华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产学研基地的建立能够为企业提供产品策划、人力和智力支持,对公司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相信此次合作能为企业的发展带来良好契机。

      徐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讲到,产学研基地的建设是学校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的体现。通过产学研的合作,将更多的资源共享,可以把这个基地作为试点,多专业多学科共同参与和发展,希望与雅森的合作能为未来双发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契机。

      此次与陕西雅森体验教育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是我校“转型”发展的重要一步。这标志着我校体育教育、应用心理及小学教育三个专业在转型发展上进入了实际运作阶段。该产学研基地各项建设工作的有序展开,对于教育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科学研究的推进、师资队伍的整合、学生就业渠道的拓展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