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科研创新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5-09-17 20:58:17 来源:师范学院
2015年9月16日,师范学院在明德楼B0312会议室召开了全院科研创新工作推进会,我院全体处科级干部、教授、博士、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全体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主管科研的曹莹副院长通报了2015年学校整体科研工作,并对我院承担的科研创新任务做了通报和分析解读。其中,合同经费任务完成73.1%,省部级项目任务完成100%,科研成果奖任务目前尚未完成。曹院长指出了目前我院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各系部完成科研任务不均衡,教师科研意识薄弱,科研团队欠缺等,并提出完善综合考核制度,确定系部教研室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加强信息沟通力度,完善教师科研业务档案等具体解决措施。

    张军学书记传达了雷书记和徐校长在全校科研创新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针对整体情况,提出进一步明确科研创新年度工作目标,进一步落实目标责任制度,进一步实行工作信息通报制度,进一步完善综合考核制度,进一步落实任务奖励制度,进一步调动教师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积极性的六大举措。

    师范学院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积极发言,对科研任务分解、项目策划、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王志强院长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师范学院要抓住2015年最后几个月的时间,制定针对性强的科研规划,帮助鼓励教师明确科研目标,积极投身科研事业,以提高学院整体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