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比比和朋友”幼儿情绪与人际能力三期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5-10-21 10:49:38 来源:师范学院
10月19日上午,由师范学院蔡军、李新舟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签署的“《比比和朋友》幼儿情绪与人际能力项目”顺利启动。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汇丰银行、中国教科院、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及我校相关负责人与省内外约200余名代表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王晓萍主持。

  李忠良首先介绍了学校及拥有60年办学历史的学前教育专业,阐述了项目研究的重要社会意义,提出了对项目研究的要求和期望。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张仲、国儿童好拍档总监Chris Bale先生、 汇丰银行负责人分别致辞,预祝项目圆满完成。幼儿园的师生现场表演了“比比和朋友”的节目。

  该项目是由英国儿童好拍档机构研发课程方案,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负责项目统筹与管理,中国教科院负责项目业务指导的国际性合作项目。该项目已在13个国家广泛推广,旨在促进幼儿情绪和社会性发展。本次与我校的合作是“比比和朋友”项目在中国实施10年以来,首次进入中国内地省份。在项目三年周期内,资助54.4万元人民币,全面负责组织陕西片区100所幼儿园、400余名幼儿教师的培训、集体备课及全程指导,完成约21000余名幼儿发展水平的测评,并最终有效促进幼儿情绪和人际能力的发展。

  该项目既加深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与国际学前教育机构及国内同行专家的了解、合作,拓展了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域,还对于聚拢我省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彰显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办学特色、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社会声誉具有重要促进意义。

英国儿童好拍档总监Chris Bale先生致辞 

 

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致辞

副校长王晓萍主持仪式

“比比和朋友”幼儿节目表演